科学视点

院士加盟!宁夏科学构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与生产供给长效机制

3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宁夏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领衔主持,科学构建全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与生产供给长效机制。

“我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医疗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能力不足、储备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为此我们着眼长远,谋划设计加强对全区医疗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研究。”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哈赟称。目前,宁夏已经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领衔主持组织开展《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与供应体系建设课题研究》。

范维澄院士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该项目将对宁夏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制度、生产布局、政策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健全各级储备体系、优化产品供应链、建立信息化物资管理平台等对策建议和具体措施,为全区加强医疗应急物资保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同时,结合这次疫情防控科技需求,宁夏科技厅对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把公共安全科技支撑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方面,并对“十四五”全区创新平台、科技项目、人才团队等科技创新资源进行调整优化,切实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应对能力和科技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王迎霞 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