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电子封条”实现疑似患者隔离实时监管

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隔离期间如何确保实时监管?记者近日从南京钜立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紧急开发专门用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远程“电子封条”系统,首批产品100套“电子封条”系统已捐赠给武汉明洲康复医院。该医院当前正承担了隔离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繁重任务。

该“电子封条”的科学名称是“医学观察辅助管理系统”。南京钜立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南京斯恩索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表示:该“电子封条”还可大面积用于对社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有效监控,从而能够大大降低社区工作者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繁重的监管任务。

该“电子封条”系统安装极为方便,用3M背胶黏贴在门上,即可对被观察人员开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如被隔离人员擅自开门,相关管理者就能在第一时间收到异常报警。该系统既可以与PC大屏幕连接,也可通过手机APP同步显示,从而极大地方便了疫情监控的管理者。

(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