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华大基因1500人份试剂盒助力青岛抗击疫情

3月6日,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华大基因已经累计向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两级疾控中心捐赠1500人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用于对确诊、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为青岛和西海岸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华大基因研究院生物信息团队在进行数据分析   受访者 提供

核酸检测是目前筛查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据介绍,华大集团旗下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疾控中心捐赠一套用于提升中心检测通量的MGISP-100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以及配套试剂,该系统是由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一款专注于高通量测序领域的自动化工作站,搭载8通道移液器,采用自动化流程设计,可对样本进行批量处理,省去人工实验的繁琐重复操作,提高样本制备的稳定性,并减少实验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与病毒的接触机会,进一步保障实验室操作人员安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