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商合杭高铁南线全面复工推进,六月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商合杭在建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静态验收已近收尾阶段,六月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图片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提供


日前,南京供电段调集技术精兵对管内商合杭、新皖赣铁路合计162公里正线、446条公里牵引供电工程前期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和初步验收,积极做好静态验收工作。现场作业人员明确供电系统静态验收标准、验收时间节点,制定周密的静态验收方案。同时,他们联合建设、设计、施工和相关责任部门,按照“一处不漏、一米不漏”的原则推进相关工作。

复工不忘疫情防控,现场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盒饭分餐就食,组员固定分组、间隔列队集合等方式,避免人员过多交叉,每天定时对作业人员测量体温,实时监控人员身体状态,对易感染处所进行集中消杀,周期性通风。

为了提高效率,商合杭验收工作采用数字化验收。现场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已验收区段开展线上技术对接和指导,督促做好设备缺陷梳理。以现场实物检查、隐蔽工程破检和内业资料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对贯通电缆、箱式变电站等相关电力设备进行验收。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全线将于2020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将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