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湖南省科技厅出台10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2月19日,湖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出台五个方面共10条举措,切实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科技创新。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实施线上办理。充分依托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对项目申报、评审,实施全流程在线办理。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居民企业,可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在线认定登记技术合同。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实行网上办理。

  二是鼓励高新区及创新平台、双创载体为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鼓励各高新区对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主动提供税负减免、低息贷款、减免租金等优惠保障政策;为生物医药企业开展防疫技术、设备的研发及合作提供绿色通道;鼓励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对入驻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的租金,给予适当补贴,湖南省科技厅将双创载体有关便企利企措施纳入2020年双创载体绩效评估范畴。

  三是充分发挥科技专家优势为抗疫提供技术服务支撑。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提供线上技术指导,加快选派一批“三区”科技人才到基层一线帮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业内高水平的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技政策在线培训与咨询服务、科技金融志愿者服务、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战疫情科普等系列活动。

  四是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及后补助服务。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开通防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临时提额、贷款尾期、应急转贷及其他配套金融服务。抓紧启动2020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项目申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出现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精准支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树立先进典型,鼓励科普宣传。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科研人员和单位典型事迹,并予以表彰激励。鼓励科技型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的科技型企业,将择优纳入湖南省级科普项目专题予以支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