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从脱贫攻坚主力军到战“疫”逆行急先锋 ——广西科技厅派驻天峨县扶贫工作队全力投身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后,广西科技厅派驻天峨县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于1月27日(年初三)吹响集结号,奔赴天峨县定点帮扶的5个贫困村一线,及时把主战场临时转换到抗击新冠肺炎上来,全力协助天峨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7名扶贫工作队员到岗后,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姿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身兼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做好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深入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监控湖北返乡人员,建立完善防控台账,把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定点帮扶贫困村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严密防线,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