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贵州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向剑河县岑松镇捐赠一批消毒物资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月15日,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帮助结对帮扶点缓解消杀用品紧缺现状,贵州省科技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在前期捐赠帮扶村防疫物资的基层上再次向帮扶点剑河县岑松镇捐赠1吨84消毒液。该批消毒液是贵州省科技厅协调相关企业购买到的高浓度消毒液,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发至岑松镇政府和17个行政村,有效缓解村镇消毒液紧张现状。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州省科技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剑河县委决策部署上,有序参与各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一是及时到岗到位。1月25日大年初一晚,在接到剑河县委县政府返岗通知后,贵州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当晚就在微信工作群召开会议,大年初二一大早就分别从贵阳、兴义等地驾车赶往剑河县,由于大雪封路,部分队员步行两小时,当天下午就进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二是扎实开展防控。通过村广播站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取消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每日播放5次以上;在村宣传栏、路口等地张贴个人防护知识要点等宣传资料。对各村务工、上学返乡人员全面排查,了解有无类似症状,要求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并定期报告有无异常情况,消除患病隐患。每村设立执勤点,组织村干、驻村队员每日对进出村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登记,劝返无特殊理由入村和离村人员及车辆100余辆,杜绝病源输入。号召群众取消办酒席、聚餐、芦笙会、赶集等集聚活动20多次,各帮扶村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情况。三是积极争取帮扶物资。在最紧缺防疫物资情况下,第一时间争取到医用外科口罩、红外线测温枪、消毒液等,用于防疫。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在坚守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通过各渠道争取医疗消杀物资,帮助各帮扶村筑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