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四川蓝本”为全国肉类加工行业复工复产提供科学指导

  为配合国家和我省防疫工作,规范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在防疫期间做好卫生和食品安全控制,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依据国家相关卫生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指南,编制了《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卫生安全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本《指南》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食品产业领域拟定的第一个行业技术指导性文件。《指南》一经公布,受到全国相关行业领域的普遍认可,并被广泛引用,为相关食品行业的规范生产提供有效参考。农业农村部下属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也以《指南》为基础,在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协助下,制定了果蔬加工、粮油加工等涉及农产品加工领域主要环节的疫情防控指南。中国肉类协会以《指南》为基础,制定了面向全国的《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各相关行业协会和机构也相继将《指南》作为行业指导性文件予以发布。以双汇食品、通威集团为代表的全国上千家食品企业将《指南》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操作规范。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