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10亿元贷款财政贴息!广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再加码

“本次贴息政策,主要内容就是全区财政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对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工业、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贴息支持。”14日,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在广西财政贴息复工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新闻发布会现场。卜凡摄

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同意,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财政厅、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审计厅5部门联合印发了《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方案》,明确各级财政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按2%利差补贴方式带动投放500亿元低利率复工贷款。

“广西本次财政贴息复工贷款政策,贯彻落实了中央决策部署,同时也结合广西实际,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支持举措,体现了鲜明的政策导向。”范世祥介绍,在支持行业企业范围方面,政策明确了“三个重点”、“三个优先”、“两个比率”。

“三个重点”就是重点支持工业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明确包括个体工商户。“三个优先”就是优先支持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提出的重点企业建议名单内企业,优先支持复工率高、产值新增潜力大的行业企业,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企业。“两个比率”就是工业企业贷款投放比率和民营企业贷款投放比率。对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原则上发放财政贴息复工贷款中工业企业贷款占比不低于70%,民营企业贷款占比不低于50%;对于城商行和农合机构,原则上工业企业、民营企业财政贴息复工贷款投放占比分别不低于50%;其他银行机构在分配的贴息资金计划额度内对上述有关重点行业企业给予优先支持。

广西金融系统多方联动发力,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据监测统计,125日以来,截至310日,广西金融机构已为29415家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授信总额达7626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达897亿元。

“下一步,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广西财政厅、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审计厅等部门,强化推进政策执行,引导银行机构加快贷款审批和投放,尽早实现预期投放目标,推动全区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加快恢复健康发展。”范世祥说。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