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黄石的小伙伴挺住,“苏大强”的抗疫新技术在路上了

体温连续远程监测及预警系统、疾病智能辅诊系统、口罩预约管理系统……3月14日,记者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获悉,江苏一波新技术新产品,已经无偿提供给黄石市的部分医院和高校。一个月内,江苏征集到防控新冠肺炎应用型技术成果近200项。

2月11日,首批310名来自江苏各地的医护人员搭乘飞机驰援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石市。江苏与黄石,这对“速效CP”就此组成抗疫钢铁联盟。

江苏医疗队驰援的同时,科技大省江苏,也为黄石准备了一套科技“救援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第一时间进行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征集推广,号召全省各类科技研发主体积极展示供给抗疫成果。

一个月内,江苏从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征集到防控新冠肺炎应用型技术成果近200项。这些成果全部都是自主研发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服务系统,主要侧重于疫情后期防控及复工复产应用,在电子信息、物联网、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均有覆盖,其中还包括体温连续远程监测及预警系统、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采用中医药灌肠的智能灌肠机等在内的35个无偿捐赠项目。

据悉,新技术新产品项目经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逐一复核后,第一时间通过黄石市人民政府的市长热线与黄石市科技局取得联系,推送至黄石市科技局。短短一周内收到黄石市22家机构近80项需求的反馈。

截至目前,已有40项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与黄石相关单位达成初步对接意向,其中有6个项目前已经完成对接并无偿提供给黄石市相关需求单位,总价值约230万元。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部分供应项目已在去往黄石的路上。防疫需求对接还在持续增加中,部分无偿项目已供不应求。复工复产相关需求项目及供不应求需求项目将持续征集。复工复产相关需求项目指疫情后期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智能化生产技术及成果,重点包括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智能化生产升级、提升办公效率等。

另外,医院、学校用的药物配送机器人,分诊问询、自动消毒机器人,医疗废物处理技术及设备等处于急需状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