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南昌发布四大新兴支柱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录

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南昌市悄然打响人才争夺战。围绕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装备、汽车与新能源),该市近日正式发布紧缺急需人才目录,90个岗位精准地表明了本地人才需求。

近年来,南昌市以人才强市战略为核心,全力打造“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品牌。为进一步明确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南昌市委人才办在调研214家重点企业、收集2547家企业发布的5万多条岗位信息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含90个岗位的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目录主要内容包括岗位名称、紧缺急需指数、年薪、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等5个部分。

为配套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的发布,南昌市委人才办携手智联招聘打造了线上云招聘平台,一网聚焦、一键锁定,开启大数据时代下的精准招聘。平台自3月中旬发布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线上招聘活动,企业可在平台发布职位信息,在线管理简历,实时查看招聘进程;求职者可利用平台在企业大厅搜寻意向企业和职位,一键投递简历,与企业进行在线咨询、视频面试。

据了解,此次云聘会共吸引南昌近百家重点企业设岗招聘,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汽车制造、航空装备等重点支柱行业,尤其是现阶段急需的生物医药行业企业,都积极报名参与招聘,济民可信、仁和药业、洪都航空、欧菲光、联创光电、正邦科技等知名企业纷纷亮出招贤令,给予重点人才20万至100万不等的薪酬待遇。

根据计划,未来五年南昌将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在加快引进培育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的同时,同步提出实施“紧缺急需人才支持计划”“洪城工匠培育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等新政,力争早日实现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新增10万名技能人才,吸引50万名在昌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目标。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