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浙江安吉“四维”稳外贸 预计上半年产值净增50亿

16日,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将从鼓励企业赶订单、联系客商争订单、支持引导拓市场、专项帮扶降成本等四个方面做好稳外贸的工作,预计上半年产值将净增50个亿。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图


谈及随着境外疫情的蔓延,外贸业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大。湖州市安吉县代县长宋波表示,安吉县作为浙江省的外贸大县,目前并未受境外的疫情造成太大影响。“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县外贸企业已经在手的订单有1.8万多笔,金额超过25个亿。通过对391家重点的外贸企业走访来看,大多数的企业生产计划已经排到6月份。”

宋波补充道,在当前境外疫情的背景下,安吉充分发挥“零病例”的优势,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行动。3月3日,安吉县的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其中391家重点外贸企业在2月18日已实现百分百复工复产。

下一步,安吉将围绕“份额不降低、订单不流失”,从四个方面做好稳外贸的工作。宋波介绍道:“安吉专门实施了‘夜光会战’‘机器换人’两大行动,财政也专门安排了6000万的资金加以引导和支持,推动企业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预计上半年产值将净增50个亿。”

此外,安吉会以建设省级跨境电商绿色家居产业集聚试点为契机,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拓展业务,深度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今年预计实现出口新兴市场占比达到全县外贸总额的20%以上。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