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西安高新区启动全球招才引智计划

“2020年,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扩大招才引智范围、加大招才引智力度,面向全球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月12日,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专技部部长廖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西安高新区2020年“双招双引”10条措施》在2月23日正式对外发布,高新区全面启动全球招才引智计划,进而激发人才自主创新创业活力,力争率先发展成为全球“硬科技”产业的集聚地。

《措施》提出,西安高新区将设立5亿元人才专项资金、5亿元人才项目基金,面向全球吸引和培育全球顶尖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高端金融人才、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等五支人才队伍。对于重大人才项目一事一议,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廖鑫表示,西安高新区计划通过宜居宜业环境、干事创业平台等“五招聚才”和完善孵化载体、校院军地融合等“五招兴业”,三年内引进上万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超过100个高端人才项目,通过团队奖励、生活补助、股权支持等措施,加快推动人才、科技、金融等各类创新要素在区内聚集,实现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将高新区打造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全球范围内招才引智,《措施》提出,每年遴选10名领军人物、知名人士担任高新区全球招才大使,一次性给予每人3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引才工作;对推荐全球顶尖人才团队创业项目、产业领军人才团队创业项目成功落户的,给予每个项目推荐方最高50万元奖励。

“此举意在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助力高新区招才引智。”廖鑫说,领军人物和知名人士担任全球招才大使,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人脉资源,大幅拓宽高新区全球范围内的招才引智渠道,觅得所需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措施》还提出“需要的就是人才”的理念,廖鑫表示。这一创新理念充分表达了高新区对人才的渴望与尊重,招才引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得以紧密结合,为高新区下一步的招才引智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