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天津人能在微信上申领“健康码”了

想申领天津“健康码”,除了“津心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外,只要有微信就可以随时申领啦!今天,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在“津心办”App的功能及设计基础上,搭载“健康码”等实用便民功能,为市民申领天津“健康码”提供了新渠道,进一步方便市民和拟入津人员申领。

(微信扫描此小程序码进入“津心办”小程序)

现在,您只要在微信中搜索“津心办”官方小程序,就可使用“津心办”App已有用户名登录或微信授权登录的方式,直接申领“健康码”,进一步方便群众亮码出行。

在掌上服务事项方面,“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整合各类公共服务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包括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8大领域57项服务实现“掌上可办、多端可办”。比如,市民可通过“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办理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医保协议定点药店查询等服务事项及水费、电费等生活缴费。

此外,“津心办”微信小程序还保留了App端“防控疫情 天津在行动”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复工复产专栏等功能。同时,“津心办”微信小程序还提供个性化界面定制服务,用户可自定义关注事项,将最常使用的功能放入首页,让小程序使用更便捷。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后续还将接入更多特色主题及服务,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