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广西企业主持修订一项内燃机国际标准

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文通知,由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牵头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6826(往复式内燃机-防火)获得正式立项。

玉柴自2013年开始参与修订国际标准,此次系玉柴作为主责单位牵头修订国际标准。“内燃机国际标准是行业发展的基石,是升级行业技术、调整产业方向、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世界内燃机行业主要话语权长期把持于国外内燃机研发机构和企业。随着内燃机排放升级的加严、国内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和产业成熟的加速发展,以玉柴为代表的中国内燃机企业积极参与到内燃机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中,对中国发动机产品直接进入国际市场、消除国际贸易技术壁垒、促进技术进步、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玉柴重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往复式内燃机-防火”国际标准修订项目组组长王鹏程介绍说。

一直以来,玉柴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技术平台,打造了国际前沿的科研阵地,建立了独特的技术创新体系。玉柴拥有的授权专利总数、承担的国家科研项目数量,以及荣获的国家科学技术奖数量均位列我国发动机行业前列。

玉柴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实验室。玉柴供图

特别是近年来,玉柴紧抓国六、T4排放升级新机遇,致力于内燃机燃烧和排放控制技术前沿领域的开发和应用,突破国际技术壁垒,在推广和应用非金属材料、电气化附件、高压力燃料系统和高效后处理系统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内燃机防火技术经验。基于此,玉柴提出的“往复式内燃机-防火”国际标准修订提案,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认可。

截至目前,玉柴已参与制修订内燃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累计84项,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