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小汤山医院上线“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

北京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后,中关村科学城AI企业云知声研发的“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同步上线,未来将视接诊情况逐步满足1000余张床位的病历录入需求。

该系统通过智能语音的方式,帮助医护人员录入病历,可解决医护人员由于防护措施严密造成操作办公电脑时的不便问题,在大幅提升病历录入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频繁接触电脑带来的接触式感染风险。系统的病历录入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8%,同时将医生单日病历录入工作时间节省了近2小时,录入效率提升了60%。

据介绍,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的病历录入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8%,可通过非接触性的口语录入的方式,在门诊病历书写、住院病历书写、医技科室检查检验报告书写等多场景为医务人员实时录入医疗文书,将医生的单日病历录入工作时间节省了近2小时,录入效率提升了60%,继而大幅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同时,医护人员不用接触办公电脑,搭配云知声订制开发的抑菌抗感染医疗专用麦克风,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的被感染风险,从而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