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今年以来,河南新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540家

3月20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根据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快报》显示,今年以来河南新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540家,居全国第八;参与评价科技型中小企业1843家,居全国第五;公示入库企业633家,居全国第三。以上在中部六省均位居第一。

河南此次公示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具有四大亮点:一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76%以上的企业综合评价得分超过80分,高新技术企业290家,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42家,共拥有知识产权7731件。二是区域集聚效应突出。郑州、洛阳、新乡三市497家,占78.5%;国家高新区内企业327家,其中96%集中在郑州、洛阳、新乡3个国家高新区。三是所属行业高度集中。大部分企业为二、三产业,其中制造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占到总数的76%。四是小微企业成为主体。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占94.8%,其中,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达447家。

据悉,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河南省科技厅工作不停步,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工作。2月14日,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河南省科技厅组织辖区内评价工作机构在线进行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为评价机构和企业提供咨询辅导服务。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和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