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高新区:惠企新政对复工企业核酸检测补贴50%

3月20日,从青岛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青岛高新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青岛高新区新出台了企业复工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筛查检测和“点对点”包车的补贴政策,对区内企业职工核酸检测费用给予50%的补贴。

图为青岛高新区公章人员到企业调研   李青建 摄

“这项政策既是支持企业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又能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青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青岛高新区充分利用区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发挥核酸筛查检测受众面广、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在企业、工地、孵化器等复工复产人群中进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重点面向山东省外返青的无症状人员,新开工项目、建筑工地施工人员。

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但依旧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青岛高新区深入了解区内复工复产人员意愿,出台制定核酸筛查检测实施方案,对区内企业职工的核酸检测费用给予50%的补贴。

目前,青岛高新区内企业的防疫措施完善,但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查,核酸检测可以快速检测人员情况,从根本上保障区内人员复工复产的安全,进一步精准防控疫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