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晋芯大讲堂:“线上直播+在线研讨”聚焦全球化下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3月20日,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虽然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第八“晋芯大讲堂”期暨中集知联直播课仍如期举行。本期“晋芯大讲堂”以“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贸易争端应对”为主题,采用“线上课程直播+在线研讨”的方式,邀请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杨晓丽、美国奥斯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慧伦,就疫情与国际环境双重挑战下的集成电路发展、出口管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全球化背景下,相关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增加,知识产权争端无法避免。杨晓丽带来的《联盟观察》课程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面临机遇与挑战为出发点,从联盟工作的角度,探讨疫情与国际环境双重挑战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风险应对等问题。

集成电路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出口管制已经成为制约国内集成电路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近期国内相关企业出口管制问题频发,苏慧伦带来的课程从国际出口管制相关政策角度,探讨企业应对出口管制相关问题的工作思路及重点问题。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由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管委会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联合计世资讯、赛昇科技、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共同兴举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