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7.5亿! “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线当天就被点爆

3月21日,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线的“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没想到,当天全网综合点击量就达7.5亿人次。

作为全新的拜祖形式,“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在网络空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以及新浪、腾讯等商业网站纷纷发布消息;网上拜祖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也成为热门话题。同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尼、赞比亚等五大洲的海外华人媒体和自媒体平台也都积极发布相关话题,对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做了多语种的图文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日18时,各个平台发布“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开通的相关新闻已达到3.6万多条;“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平台上线全网点击突破1.1亿;拥有全球超14亿用户的中国互联网出海第一品牌APUS和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也纷纷转发。海外华人朋友圈也热传汉服、唐装、宋韵、民国风换装照和为祈福树添加金叶的海报,全网综合点击量已达7.5亿人次,使得“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开通的消息到达全球华人的每个角落。

昨天上线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为全球华人在网络空间拜祖祈福提供了丰富的环节。网友们纷纷领取黄丝巾制作专属祈福头像、写下祈福语为祈福树添加黄金叶、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身穿传统服饰的祈福海报……网友们在平台上用这些充满新意的祈福方式献出自己美好的祝愿,刷爆互联网。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球华人的情感归一。相信到3月26日,也就是农历三月三,大家参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热情会更加高涨。我们期待更多海内外华人通过网上拜祖为祖国祈福、为中国加油!”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