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亦庄3家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拿到欧盟“通行证”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任何一个国家和企业都无法置身事外。记者3月21日北京亦庄创新发布第14次网络发布会获悉,目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已有3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为全球战“疫”贡献力量。

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企业,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近日获得CE认证,拿到通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IgM/IgG抗体检测采用胶体金法,操作简单,15分钟内即可获得结果,极大地提高病毒检测的准确率。

3月9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奥赛斯”)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应急科研攻关团队与研发的7个新冠抗体检测试剂获得欧盟CE认证。此前,该团队研发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已于3月1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管局批准,成为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据博奥赛斯总经理刘萍介绍,试剂盒已经实现量产,产量可达20万人份/周,一个月内可以达到100万人份。

北京美联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紧急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也取得了欧盟CE认证。该试剂盒采用磁微粒化学发光法,20分钟内即可完成检测。试剂采用单人份包装,无交叉污染,检测项目可随意组合,最多可同时检测8人份样本,更适用于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