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助力疫情期间毕业生求职,这家企业在线直播全球研发中心

探访全球研发中心、揭秘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L4级自动驾驶、看着直播投简历。3月24为助力疫情期间毕业生求职,长安汽车创新方式,启动2020春季校园招聘空中宣讲应届毕业生们在线参观了解,选择岗位。

在线直播全球研发中心圈粉

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高大上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自动驾驶……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应届毕业生们跟着镜头详细地参观了,去年4月9日正式投用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亮相。

这是长安汽车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直播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长安汽车迅速反应,投入研发力量,依托智能科技手段,首推防疫黑科技——长安热成像防疫车。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搭载军工级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及多目标同时检测技术,实现10米超远距离测温,误差0.2°C以下,同时能够完成多目标同时监测,以及“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灵活移动检测,大大降低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的“接触式”、“遗检漏检”、“高误差”的防疫风险。3月1日,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正式亮相并开启了城市巡测计划,截至目前,单辆车的检测人数已突破万人。

同时,展开抗击疫情所需特种救护车生产攻坚战1月29日,首辆负压救护车下线;2月1日,2辆负压救护车在火神山医院建成前24小时运抵武汉,成为全国最早驰援武汉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

形成全球研发格局吸纳研发人才

在直播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庞剑展示了无人驾驶。长安汽车全球人力资源负责人也通过直播镜头与应届毕业生人才开展了沟通交流邀请广大应届毕业生加入。

直播演示自动驾驶

据介绍,当前,长安汽车正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从传统汽车制造公司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同时,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近900亿元。目前,长安汽车拥有员工近9万人,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2万人,其中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600余人,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2018启动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2025年达到5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

太酷了,真想去工作。”“终于看的招聘了,还这么有诚意,太有用了!”不少学子边观看直播边留言,并通过“长安汽车招聘”微信公众号投递简历。而针对观看直播投简历的学子,长安还送出了礼物”——自己生产的口罩,这让在线的应届毕业生们留言这个操作太牛了。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疫情期间广大应届毕业生“求职难”的问题,他们特地创新地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启动长安汽车春季校园招聘空中活动,希望能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助力毕业生求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