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十倍为报!这个高新区回赠日本丰川5万只口罩

“致丰川: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隔海相望,樱花满开;众志成城,战疫必胜。”3月25日,这样一段赠语,被贴在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回赠日本丰川市的5万只口罩物资箱上。这个数量,是丰川市2月上旬驰援无锡高新区4500只口罩等防护物资的10倍之多。

据了解,随着日本疫情不断蔓延,丰川市口罩库存于近期告急。3月23日,丰川市市长竹本幸夫曾公开表示,“此前向无锡捐赠了一批口罩,如果对方有库存,剩下的能不能退还一些。”3月23日下午,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市高新区迅速联系辖区内具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筹措5万只口罩。据悉,第一批5000只口罩已于24日当晚发出,25日下午2点半,无锡高新区紧急筹措的5万只口罩全部装车完毕。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据无锡高新区商务局李千一介绍,今年是日本丰川市与高新区成为友好城市的第12个年头。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一直保持频繁交流。“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反向捐赠’了,自疫情暴发以来,高新区已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向株式会社电装、韩华集团等外资企业总部捐赠2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我们已充分摸排辖区户籍留学生,并计划将于近几日对辖区441名户籍留学生发放100只口罩。”李千一说。

据悉,高新区作为无锡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外资企业云集。目前,累计有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投了115个项目。其中,包括耳熟能详的索尼、松下、日立、夏普、三菱、电装、理光、村田、爱普生、柯尼卡美能达等著名日本跨国企业在内,约有400家日本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投资兴业。无锡高新区已成为中国日本投资最为密集、最为集中的开发区之一,是全球著名的“日资高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