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疗机构派出援鄂医疗队9名英雄凯旋

3月26日,作为青岛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的9名援鄂医疗队成员,圆满完成了为期54天的支援湖北省汉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阶段性任务,顺利抵达青岛,成为首批返回青岛的援鄂医疗队,开始在即墨港中旅海泉湾度假酒店为期14天的隔离。

图为鄂医疗队队员与武汉市汉阳区医院医护人员合影告别。受访者提供

这是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疗机构派出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在援鄂战“疫”中,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情厚谊。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院长马骏表示,结缘汉阳树,情留鹦鹉洲!离开武汉前,包括援鄂医疗队队员与武汉市汉阳区医院医护人员依依不舍,纷纷合影告别。

马骏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号召,迅速行动,组建了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院向疫区派出的医疗救援队,于1月30日出发驰援武汉。抵达武汉后,得知前线物资紧缺,他们紧急联系后方医院,购买并捐赠给汉阳医院价值40万元呼吸机设备六台,以及价值8万元的防护物资,全力保障抗“疫”前线。在抗疫救治过程中,这支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疗机构派出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参与了汉阳医院标准化新冠肺炎隔离治疗“示范病区”筹建工作;负责的急诊科共接诊1200余人次,发热门诊共接诊550余人次;管理呼吸科三病区55张床,呼吸ICU重症10张床的治疗和护理。经积极救治,38位患者治愈出院,其他患者均病情稳定好转。

援鄂医疗队队长、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总护士长吴伟说,援鄂医疗队成员与汉阳医院医务人员一道,取得了“确诊患者住院零死亡、快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得到了汉阳医院及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评价。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赟被特聘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教授。

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魏勇介绍,在武汉市汉阳医院,医疗队成员们每天高强度工作,枕戈待旦,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工作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以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全力救治病患,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治支援任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