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重庆成都携手推动 两大高新区建“双区联动”机制

川渝共建双城经济圈,高新区勇当“排头兵”。3月25日,中国西部两大国家级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举行第一次联席会议,将开展五大方面合作,商议了“双区联动”工作机制,为双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当天,两地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主要部门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等一系列安排部署,及3月17日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相关精神,就《重庆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双区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等内容和事宜进行了细致商讨,并分别介绍了双方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

根据初步商讨,重庆高新区将携手成都高新区,重点围绕优势产业合作、创新资源共享、全球资源链接、共建共赢模式探索、重大功能性平台打造等5个方面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为争当成渝地区“相向而行”的排头兵,双方表示将共担使命,发挥比较优势、联动形成合力、实施重点突破,推动国家战略贯彻落实。

为推动成渝两地高新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双方初步商议了“双区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工作机制,就成立党政联席会议、设立联合办公室及专项工作组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为两地高新区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双城记”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合作等事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