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宁波:“科技超市”促项目落地

半个月达成投资意向、1个月实现投资落地、6个月实现项目投产……近日,宁波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武汉大学杨兵教授的“工模具纳米复合镀膜技术项目”。在多方努力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项目一直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这离不开宁波人才之家科技超市平台的牵线搭桥。“爱柯迪是宁波市制造业龙头企业,一直希望开拓上下游业务,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技术伙伴。”科技超市相关负责人上官文俊告诉记者,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中部知光”精准对接科技人才杨兵教授,成功促成了这一合作。

据了解,宁波人才之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全国最大的市场化高校技术转化平台——“中部知光”合作,建立了“中部知光浙江创新中心”总部基地。“中部知光”依托其5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优质资源,汇聚众智,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融资对接等专业公益性服务。“如果企业通过科技超市这个平台达成了相关商业意向,他就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向政府申请相关政策支持,由政府提供项目监督引导和具体扶持,从而逐步形成了一个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完整链式服务闭环。”宁波人才之家相关负责人林辉介绍说。

宁波人才之家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营、专业高效、公益服务”的原则,系统化构建服务网络,形成了人才服务创业创新生活“最全链条”。其中,宁波人才之家建设了科技超市、企业家学院、人才银行、第二人事部、海外人才俱乐部、青春加油站、锋领服务岗、智谷共享秘书处、人才管家专窗和梧桐咖啡,搭建服务“最佳平台”,为宁波市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优质服务,构筑“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据了解,自1月5日试运营以来,宁波人才之家线下依托本地产业园区、社会资源等,已累计服务3000余人,其中对接服务400余个人才项目,促成62个人才项目“云上”注册,11名人才获得投资6800余万元;线上通过连线俄罗斯科学院等,举办“中俄人文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交流会”等活动10余场,服务万余人。针对企业用工急、招工难问题,宁波人才之家联合“然诺科技”推出“智慧聘·北岸行”数字招聘和“顶岗实习”专场招聘,238家企业线上发布岗位865个,达成初步意向1900余人,目前已有1400余人到岗工作。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