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海省科技厅举办地方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4月30日,青海省科技厅举办地方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紧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进机关,厅机关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及省国科资公司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邀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雪飞,采用影片片段、短视频、PPT等案例演示,结合地方病防控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鼠疫、包虫病、布鲁氏菌病、碘缺乏病、地方性氟(砷)中毒病等青海省6种地方病的病种特点、疫源地分布、对人类的健康危害及防控措施。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公共卫生知识及自我保健和防护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重视地方病防控,注重环境整洁,讲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严把食物入口关,做到不接触、不食用、远离野生动物,积极行动参与到地方病防治宣传工作中,人人争做健康卫士,人人争做疾病防控宣传员。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