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市崂山区发布山东省首个区(县)级楼宇标准规范

5月16日,青岛市崂山区发布山东省首个楼宇经济发展政策暨商务楼宇地方标准规范。





据介绍,《崂山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及崂山区地方标准规范《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是山东省第一个区级层面出台的楼宇标准规范,填补了青岛市楼宇标准化发展的空白。该规范从楼宇经济发展的生态全周期出发,注重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扎实推进楼宇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既是崂山区加快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号枪”。
《规范》明确了商务楼宇等级评定的范围、参评基本条件、评价体系、评价方法等内容,并从楼宇设施、楼宇运营、楼宇招商、社会经济贡献等方面明确了评定要求。推动崂山商务楼宇规范化实现“加速跑”,促进商务楼宇品质化实现“再提升”。
此次出台的《崂山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不同以往,政策贯穿楼宇载体建设到楼宇运营管理始终,积极鼓励引导商务楼宇开发商和运营商高标准投资建设、高质量产业招商、高水平运营服务。在提升楼宇建设品质方面,最高可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在增强楼宇产业招商方面,将给予符合条件的特色产业楼宇、“腾笼换鸟”楼宇、亿元税收楼宇不同程度的奖励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在创新楼宇运营服务方面,支持聘请国内外知名优秀楼宇运营商参与楼宇运营服务,鼓励楼宇建立党群服务驿站,根据不同规模给予一定的运营补助。
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表示,崂山楼宇经济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实力比较雄厚、特色比较鲜明、发展潜力较大的现实基础。截止目前,崂山区百余座重点楼宇总建筑面积约700万平方米,入驻率达到8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税收过亿元楼宇20座,上实中心T3楼、裕龙国际中心更是突破十亿元大关,崂山区楼宇经济已经到了自发跟进向自觉引领发展战略转型的转折点。
2020年,崂山区全面开启了“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全面拉开了再次创业新格局。“楼宇经济突破行动”率先发声,点燃了崂山“战略北进”的发展引擎。着眼全局谋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科学规划制定了楼宇经济发展的短、中、长期发展目标,计划通过开展“固本强基”行动来造势,开展“品质提升”行动来乘势,开展“高端引领”行动来破势。
今年年初,青岛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崂山区政府组成联合调研组赴上海考察学习,在学习中找差距,在交流中促提升。围绕“聚企业、做生态、优服务、打品牌、增税收”的任务目标,聚合楼宇各方正能量,全面开展“固本强基”行动。以“五个一”作为楼宇经济“固本强基”行动纲领:一个产业规划、一个实施方案、一个发展政策、一个楼宇标准、一个信息平台。



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勇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实业进入崂山区以来,紧紧抓住崂山区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努力成为崂山区金融和楼宇经济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目前,上实中心已聚集光大理财、陆家嘴国际信托、中信保山东公司、四家银行分行、世界500强驻青机构、上市公司总部等500余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600亿元。此次高标准构建楼宇经济发展政策和商务楼宇地方标准规范的出台,进一步指明了楼宇经济发展的方向,必将进一步推动崂山区楼宇经济专业化、集聚化发展,推动特色鲜明的品牌楼宇、专业楼宇建设,助推崂山区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