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西安残障儿童坐上新轮椅,穿过心愿路成主角

“我想站起来,和同学一起踢足球”“我要保护妹妹”“长大当医生”“听说坐上新轮椅,奶奶就不用抱我了”……5月16日下午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联合举办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助残日残障儿童关爱,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该院南花园的心愿路两旁,彩色的气球上写满了残障儿童的小心愿。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20名残障儿童坐上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捐赠的专用轮椅。孩子们在志愿者及家长的陪伴及助行辅具的帮助下,穿过笑脸与气球簇拥的心愿路,迈出了成长路上的重要一步。活动除了为残障儿童助行,为大龄特殊儿童社会融合、实现个人价值筑梦。现场启动的“大龄特殊儿童善爱公益行项目”为省内符合救助条件的首期3名贫困大龄脑病患儿分别捐赠了5000元的救助基金。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供图

“娃一开学,就得暂停治疗。本来脑瘫康复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家长最发愁的就是孩子康复成果和功能的倒退。”西安市高陵区马家湾贫困脑瘫患儿鸣鸣(化名)的父亲对记者说:“好在平时有医生电话随访,必要的时候还能预约医疗志愿者上门指导,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5月15日,由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医生、护士、康复师组成的医疗志愿者组团上门,分别走访了西安市港务区、高陵、未央区和灞桥6个残障儿童家庭。志愿者们还给每一家去了“阳光伴我行”项目捐赠的儿童专用轮椅现场安装、个性化调试,教授如何配合轮椅进行康复辅助改善机体功能医务工作者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供图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西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卓坤利表示,本次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助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其目的在于营造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月18日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专家组还将赴汉中地区开展贫困残障人群医疗救助筛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