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成都高新区:落户LEED金级认证绿色建筑

5月20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内的万科·新川荟,已经取得“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认证的LEED金级认证,这是成都高新区辖区内又一绿色建筑。

目前国际上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主要有LEED(美国)、BREEAM(英国)、CASBE(日本)、BlueAngel(德国、北欧)等,其中LEED有“建筑界奥斯卡”之称。在项目满足可持续发展的建筑位置、水的利用效率、能源与环境、材料与资源、室内空气质量以及设计创新这6项共7个要求的基础上,才可进行LEED认证。

“新川吸纳了新加坡在绿色建筑方面的成功经验。”新川创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川创新科技园早在规划之初,就将城市建设与环境友好共生、可持续发展视作重要准则之一。园区内的建筑均按照绿色建筑星级标准打造,并有新川之心中央公园、新川湿地公园等多个生态项目,已获批“四川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重点打造瞪羚谷、骑龙湾产业社区、AI创新中心、中国—欧洲中心、新川创新科技园和天府软件园六大产业社区,致力推动新经济产业发展。“作为六大产业社区之一新川创新科技园中的新面孔,新川荟不仅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载体支撑,同时将提供系统的企业服务。”新川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川荟将提供智能化的企业服务万智汇。该服务由企业管家、线上万智汇小程序和企业服务空间组成,将提供市场对接,全面经营支持,企业成果展示,智能移动办公等服务。

“我们将采用一栋楼配备一个企业管家,企业服务官专项一对一对接的模式,对入驻企业提供服务支持。”新川荟相关负责人说,万智汇小程序则将提供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

新川之心。 成都高新区供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