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天津港保税区“七彩花田”油菜花开正当时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天津港保税区七彩花田1.4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相继盛开,为空港铺上“金色花毯”。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据悉,油菜花田花期将持续半月左右,免费对市民开放。

大面积盛放的花田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赏玩,父母带着孩子在田间奔跑,蝴蝶在花丛中嬉戏,在油菜花的周围还盛开着一朵朵白三叶,黄白相间,相得益彰。“这里非常浪漫,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每逢花期,一来到花田,心情立刻变得愉悦起来!”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在花田中间有条红色步道贯穿而过,步道上的游客仿佛置身花田中央,可以充分感受花田的魅力。其间,红色步道又分支出一段“七色彩虹”步道,色彩艳丽,赏心悦目,成为花田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最受游客热捧的拍照“打卡地”。

据悉,油菜花所在的七彩花田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随着季节的变换,后续还会看到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粉色的八宝景天、红色的三色堇、金黄的向日葵等五彩缤纷的花海。同时,七彩花田属于空港生态绿廊项目,该项目是保税区2020年重点绿化工程之一,规划绿地总面积25.43平方公里。生态绿廊在建设人员的精心培育护理下,各种乔灌木也长势良好,已形成绿树成荫、水系环绕的景观效果。

一直以来,保税区科学规划制定绿化方案。目前,保税区规划绿地率35%,绿化覆盖率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2020年,保税区计划进行绿化项目17个,规划绿化总面积431万平米,大力推进各个重点绿化项目的建设,助力保税区打造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