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杭州市分赛区启幕

5月20日,2020浙江数据开放应用创新大赛杭州市分赛区在杭州梦想小镇拉开帷幕,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此次创新大赛以“开放数据力·提升数治力·畅享数生活”为主题,赛题内容围绕普惠金融、交通出行、社会服务、市场监管、医疗健康五大社会领域的难点和热点进行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

据了解,此次大赛依托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旨在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探索开展数据创新应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助力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青山表示,各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市要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力度,欢迎在杭企业与社会团体积极参加数据开放大赛。

值得一体的是,余杭区将开辟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合作伙伴邀约通道,配套提供多维度的项目扶持政策。创新大赛省、市获奖项目将获邀参加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建设推介会,对接城市大脑建设相关单位和专家。

此外,在杭州市决赛颁奖阶段,将有余杭招商小组现场对接市级优胜项目。获得省、市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免评审入驻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等五大产业平台,实地注册并办公的给予每年最高50万元共计三年的房租补助和三年最高600万元研发补助;入围省、市决赛的项目落地后,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贷款风险池贷款,最高100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资助和最高2000万元的让利性引导基金投资;特别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扶持。

据悉,大赛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城西科创管委会联合举办。









(2020浙江数据开放应用创新大赛杭州市分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