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精准对接促就业,两江新区举办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519日,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与两江新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举行。来自重庆市内多所高校的代表、两江新区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招聘事项进行交流对接。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承办,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间人才供给和用工需求接洽平台,推动建立校企间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及长效机制。

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6所高校的代表,来自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科斯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两江新区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会上,高校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接洽,针对高校人才供给、企业用工需求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企业和高校代表现场对接。两江新区供图

受新冠疫情冲击,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西南大学与会代表告诉记者,校方正通过组织线上招聘会、对接用人单位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拓展就业途径。“市教委和两江新区提供这样一个机会,非常及时有用。我们可以一次性对接多家优质企业和单位,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也有利于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不仅是高校受益,面临“用工难”的企业也在此次洽谈会上找到了解题思路。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是入驻两江新区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大。会上,京东方招聘经理侯世川与多所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对接。

他告诉记者,“这次洽谈会我们收获很大。已经和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达成初步意向。我们将于下周登门拜访,详细探讨招聘计划以及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副总监蒋锴表示,汽车行业正处在变革的时代,企业非常需要复合型人才,而校企合作正是加强人才储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我们不仅是专业重卡制造企业,也期待成为高水平、专业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相信校企合作的开展,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双方的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蒋锴说。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