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用灵感点亮生活,中国计量大学上线“云”毕业设计展

25日,从中国计量大学获悉,该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于杭州图书馆云展厅开幕。作为第二届“城市艺术生活季”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的第三场活动,本次线上云展览以“设计无垠,细量设计”为主题,旨在呈现该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等5个设计类专业、180余名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成果。

本次云展览分为3个展厅,动动手指点击屏幕即可随时切换观赏视角。记者打开链接,云观展时看到,按逆时针进行浏览,点击右手边的第3幅海报,便会跳出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紫琴的IP概念作品《信息霉来了》。

2020届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毕业设计作品

据了解,因为一次偶然的“存储空间不足”的提示,杨紫琴迸发了设计“信息霉”的灵感。“信息霉”是一种形似小老鼠但以窃取信息为生的生物体。杨紫琴希望借此呼吁人们“及时打理自己的网络空间,关注自身精神世界”。

“原本想为‘信息霉’创作一组大型盲盒展,但也因为疫情搁置了。”杨紫琴说,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原定的线下展览变为了线上云展览,毕业生创作作品的方式也随之改变。此次展览所有作品均由学院老师线上指导、毕业生居家完成。

随着二孩政策的逐步开放,亲子互动的需求愈发被人重视。工业设计专业的张幂为此创作了一款名为“Smart-Tree”的亲子互动游戏智能设备,整个设备由两个体感手柄和一个无屏投影底座组成,并采用了先进的无屏投影技术,整体具有“风格美、造型美、细节美”的美学创新点。“父母和孩子可以使用体感手柄进行游戏互动,积极沟通,增进情感交流。”张幂说。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学校继2017年在浙江图书馆、2018年在杭州文创园公开办展后的第三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另外,此次展览将于5月25日至5月31日在杭州图书馆云展厅持续进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