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云南省副省长董华调研版纳植物园科技创新工作

  5月21日,云南省副省长董华率云南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科技创新进展情况。
  董华一行实地考察了轻木种植示范基地、星油藤试验研究基地和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听取了三个基地相关研究工作进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推广情况的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围绕版纳植物园科技创新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近年开展的重要研究计划、代表性成果以及轻木、陆稻、星油藤、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建设等科研成果转化示范与应用项目。

  董华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他表示,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势头良好,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力都在提升,要发挥好中科院单位优势,转化应用科研成果大有可为。从科研成果及其应用的大环境看,相关成果转化机制尚不完善,从已有成果发展到产业链存在困难,许多好的科研成果或不为市场所知,或缺乏市场竞争力,下一步要借助轻木等典型产品开发,探索建立良好的转化机制。他希望,西双版纳州要充分发挥生物资源突出优势,在保护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带动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版纳植物园作为中央驻滇单位,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极大作用,云南省人民政府和西双版纳州政府与版纳植物园要加强沟通,全力以赴支持版纳植物园发展。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以及版纳植物园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