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辽宁省出台《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激励和引导辽宁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共计十一项内容。其中,重点任务涵盖了六项具体行动:一是开展学习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行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提倡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调和育人的精神;二是开展匡正风气倡导诚信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科研诚信跨部门联合调查机制,公开举报方式,受理投诉举报;三是开展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制度;四是开展科技“三评”正向引导专项行动,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评价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五是开展优化学术民主环境专项行动,完善学术民主相关保障制度;六是实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专项行动,推行科研诚信承诺制度,建立信任为前提、诚信为底线的科研管理机制。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