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安徽省围绕生命健康领域布局省重点实验室建设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加快生命健康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基地布局,积极推进生物医药科研攻关和成果应用,近日,安徽省新认定3家省重点实验室,分别是: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组建的造血干细胞及移植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医科大学组建的呼吸道疾病研究与医学转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中医药大学组建的药物制剂技术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至此,安徽省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已达188家。
  呼吸道疾病研究与医学转化省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机制和治疗策略等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为全省一级响应和全省联防联控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药物制剂技术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新型药物制剂新技术和新制剂研究,在今年新冠肺炎抗疫中,实验室研制的复方黄芪解毒合剂获批后满负荷生产供应临床,发挥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造血干细胞及移植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派出骨干赴武汉前线参加救援,实验室主任程临钊教授指导团队在抗体和血浆领域积极开展科研攻关。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