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福州:120项高校科研成果“云端”推介

5月29日,从福州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联合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莆田市科技局、宁德市科技局、南平市科技局、平潭综合试验区经发局,通过福州市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举办了“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网上科技成果推介会”,推介会将于6月5日结束。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山海协作和闽台融合发展,引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福州市以“释放’三创’动能 创新成果转化 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组织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三创”工作开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

本次推介会,福州市科技局与协办单位,共同筛选了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制造等120项优秀科研成果(含专利)在网上进行发布推介。推介会当天,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四市一区企业负责人和经办等近200人次参加了线上推介,收集到企业意向对接需求10个。

此前,福州市科技局还联合莆田市科技局、宁德市科技局、南平市科技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等,组织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线上培训会议,通过直播、录播云课堂的形式开展。与会专家针对研发费用的核算与归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要点解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申报企业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逾2500人次参加了线上培训。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