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项目启动实施

1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签署“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项目的启动实施,将有力促进国家公园全民共建共享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基金会,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给予了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2019年以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经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处沟通讨论,本着“结合三江源国家公园当前重点工作需求,将捐赠资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和影响力”的原则,三方初步会谈达成的共识,提出“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建设”项目。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示范项目是通过制作个性鲜明的国家公园手绘地图、昂赛大峡谷解说折页,在机场、酒店、重要场所广泛发放,达到扩大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规范园内自然体验和环境教育活动、探索环境教育三江源经验的目的。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工作机制,探索深度合作新模式,形成长期、稳定地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创造“会园合作”的新典范,共同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为美丽中国描绘精彩的青海篇章。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表示,借鉴国际经验,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三江源特点的环境解说体系,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国家公园“国家所有,全民共享,时代传承”建设目标的需要。在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帮助支持下,“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项目全面启动实施,对扩大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规范园内自然体验和环境教育活动、引导社会有序参与、促进资源全民共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图片由记者 张蕴 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