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总投资195亿!16个“主题产业园”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

5月31日,总投资195亿元的江阴高新区“主题产业园”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仪式上,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中信泰富特钢主题产业园、比利时马克托与兴澄特钢合作耐磨新材料等的16个项目成功落户江阴高新区。

“此次成功签约的16个项目,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顺应了当前科技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也为江阴抢抓新基建机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了新的契机、新的潜力。”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随着签约项目的成功落地、建成投运,一定能够为江阴的产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定的强支撑,为江阴当好排头兵、争做先行军注入更澎湃的新动能。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涉及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其中,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江阴高新区和新潮集团强强联手共同发起设立的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将引进全国乃至全球前沿的集成电路科技创新项目及企业,建设我国该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的核心基地,打造世界一流的尖端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

“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推动江阴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以江阴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产业生态。”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说。

据介绍,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将参照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院地合作经验进行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江阴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江阴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和江阴集成电路创业投资基金三个板块。首批入驻项目包括SiP芯片及模组研发、微波芯片封装产品产业化、AI生物识别算法芯片及指纹识别传感器研发、嵌入式CPU及操作系统研发、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与产业化等5个项目。(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