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20南京创新周经开区“三创大赛”收官

6月10日,历时一个月的南京经开区“三创大赛”终于迎来了收官之战。

在200余新兴产业“三创”项目中,11个参赛项目杀出“重围”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在南京经开区兴智科技园上演了一场创业者们的“华山论剑”。最终,有3个项目入选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南京经开区“三创大赛”优胜奖,将“创业新港直通卡”收入囊中。

(受访单位供图)

5月中旬,为进一步提升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南京经开区正式启动了以“汇智创新•聚力新港”为主题的三创大赛。大赛聚焦“创新、创业、创造”等“三创”元素,面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共吸引了200多个项目踊跃报名。参赛项目所涉及的产业领域瞄准南京市“4+4+1”产业方向,充分彰显了2020南京创新周作为南京创新经济品牌展会的强大集聚效应。

6月3日,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筛选,有36个符合条件的项目入围专场赛。大赛专场赛分为人工智能专场和综合专场两个分赛区,每个专场均采用“8分钟项目路演+7分钟评委问答”的赛制模式,评委结合项目代表在两个环节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项目路演过程中,“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芯片”、“智慧园区”、“智慧养老院”等行业热词频频亮相,将答辩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经过10位评委的专业评审、综合研究, 11个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

“倾听,让关怀无时不在!我们立志于推开物联网领域感知世界的第一扇门。”项目代表邹天琦介绍说。他带来的参赛项目“超低功耗智能听觉感知芯片”瞄准智能语音交互市场,自主研制的高性能终端芯片已流片达10余次,拥有高能效、低功耗、低成本的特性,有效地突破了智能语音交互行业的难点与痛点。该项目曾荣获2019上海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唯一特等奖、2019全国发明展金奖,公司目前已和上下游多家客户和供应商建立合作并签署订单。

三创大赛总决赛的评审阵容横跨各行业,有中兴通讯创投的行业专家、有毅达资本的投资专家、有江苏五星的财务专家等,同时还邀请了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人社局等主管部门领导为项目代表的创业思路做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超低功耗智能听觉感知芯片”、“基于图像导航技术光流传感器SOC芯片”和“基于快手的原生人工智能教育平台”等三个项目斩获了2020年“创业新港”的直通名额。他们将有机会获得50-150万的创业扶持、100㎡创业场所和100㎡人才公寓的三年免租、高新技术企业引育奖励、知识产权奖励、天使基金扶持、政策性贷款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另外,他们还将得到人才计划进阶的高端辅导,项目进阶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以后,可获得最高800万资助;进阶南京市“科技顶尖专家人才”计划以后,可获得最高1000万资助。

汇天下英才之智,创前所未有之新。至此,南京经开区“三创大赛”圆满收官,实现了“以赛代培、以赛引才、以赛育企”的预期目标,在向外展示南京经开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同时,也体现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南京创新生态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