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为当地供气83亿立方米!西北油田10年供气突破120亿立方米

截至6月10日,中石化西北油田近十年为国家供应天然气突破120亿立方米,连续10年超销,其中为新疆供气83亿立方米,为西气东输供气37亿立方米。

近年来,西北油田全力实施“天然气大发展”规划,以精细化和差异化开发策略推动天然气增产增效,通过优化天然气处理装置工作制度和部分气井产能,增加天然气产能,使日均产气稳定在540万立方米左右,确保了气田持续稳产与供气,保持了塔河气田连续多年超产,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同时,坚持以销定产的方针,做到产供销一体化,确保天然气效益开发。

近十年,新疆南疆民用气量大幅上升,为了保持当地民生的稳定,西北油田本着“责任、效益、量价”的原则,根据天然气用户不同的优先供气级别,优先保障新疆库车县、轮台县居民和工业用气,至今已向当地民用和企业供应天然气83亿立方米,占总销量的69%。

今年,西北油田在建设千万吨油气田规划中,计划天然气产能要从24亿立方米提升至34亿立方米,规划塔河、天山南、顺北和顺南四大产建阵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