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按下重庆会展“重启键” 线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10日举行

6月10日-12日,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将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汇集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及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实现北京、上海、杭州、台北、重庆五城联动,为会展经济启迪创新思考、探索变革路径。

本届大会以“思变——后疫情时代会展创新服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发布会现场。张玮真 摄

“云吃火锅”聚焦会展新趋势

6月10日到12日,每天15点28分,在大会官方直播平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三场直播。直播以“云吃火锅”的VR火锅店场景的方式,设置三间火锅包房分别代表“麻”“辣”“鲜”三场直播间,网友可进入直播间观看嘉宾线上演讲,并为喜欢的嘉宾点赞加菜进行互动。

6月10日首场直播,将以“‘麻’——深度揭秘何为‘线上会展’本尊”为主题展开,即企业如何通过对“线上”这一概念进行多维解析重新定义展会体验,从而助力会展行业在内容品质、场景体验、实际收获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届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CIO学院院长胡臣杰,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将就会展行业在会展模式、场景体验方面该如何实现创新探索展开分享。

6月11日第二场直播围绕“‘辣’——场景升级,再探极致会展服务体验”展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德国际会展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王春雷,资深创意人、Orange Group首席联络官连祐升两位嘉宾将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就面对“线上”冲击和“线下”

新需求,探讨如何利用服务场景升级,解答“创新会展服务模式”这一问题。

6月12日第三场直播将围绕“‘鲜’——‘会展新基建’开启展会服务新模式”话题展开。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钢以及为进博会、上海国际车展提供信息化建设的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黄炳文,将结合在会展信息领域的深厚积累,带来他们对会展新基建领域最新趋势和应用的解读。

悦来为会展业发出重庆声音

2018年,首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以“创新”为关键词,在主题设置、内容打造、呈现形式等各个维度对创新进行完美诠释,吸引了微软、埃森哲、图聚等行业内外巨头企业,对会展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一场智慧碰撞。2019年,延续创新探索精神,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以“融合”为关键词,打破行业壁垒,跨界邀请科技、金融大咖加入,在多行业引发关注。

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让两江新区悦来乃至重庆成为集聚各行业专家推动会展行业创新变革的策源地。会展业是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是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核心地所在,率先提出“智慧场馆”概念。据介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实现了动态立体交通体系、会展交互平台、自助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四大功能形成了围绕展会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打造成高度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智慧国博”,成为场馆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引领者。数据显示,自2013年正式投运以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览数量和展览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20%,居中国西部之首

实际上,重庆会展也即将在这里按下“重启键”。本届大会线上举办的创新方式开启了线上会展新形式。据透露,6月13日,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重庆首场实体会展、全国首个超10万方大型展会——2020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启重庆会展的复苏重启。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