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5月29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厅长高鹰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谈了体会,厅领导宋志恒、章一文、孟小军、叶翠萍、厉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创新自信,争先创优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基本建成科技强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展示科技担当、作出科技贡献。
  就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何杏仁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新贡献。
  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超常规之策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度抓、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当前要加快推动科技三大专班工作、筹备全省科技奖励大会、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研究高水平推进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政策举措,加速推进重大改革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打造标志性成果,为赢“两战”、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三要深化“三服务”,以过硬作风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展示“重要窗口”科技担当,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锤炼最硬作风、提供最优服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把抓落实、优服务、促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省市县联动开展“三服务”和“双百”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先锋队和科技特派员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惠企惠民惠基层政策,实打实地解决科技企业和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国两会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