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努力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优势——陕西省召开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高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省2019年高企认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省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233家,有效期内高企达到4371家,增幅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史高领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产业调整结构、提高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的生力军。要准确把握高企管理工作定位和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严格对标对表“五项要求”,不折不扣把“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贯彻落实到高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普惠政策落实力度,统筹抓好“科技十条措施”落实,克服疫情对省内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微企业的影响,促进中小微型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高企培育发展工作,使“数量、质量”达到双提升,确保完成今年增速20%以上,总数超过5000家目标要求。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一线开展重大问题研究,深挖“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研究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推动高企建设发展的对策举措,使政策更系统、更配套、更有吸引力。要扎实做好“十三五”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总结,通过总结分析、学习先进省份的经验,为“十四五”高企发展工作提供思路、具体抓手和办法。要坚持程序规范、标准严格、服务热情、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高企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使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会议还宣布了调整后的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传达了全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和安排,研究讨论了个别高企违法违规问题处理意见。
  会上,科技、财政、税务三部门充分交流了相关意见,就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和省市联动机制,加强数据共享和对中介机构、日常监管、建设网上虚拟专家室、向企业推送政策服务包、申报认定管理实现全流程“不见面”网上办理服务等工作达成共识。今年,全省将在国家高新区和省级高新区增设高企认定受理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陕西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