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海省张黎副省长看望慰问全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新青海建设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崇尚科技、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3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张黎副省长看望慰问了亚洲硅业董事长王体虎、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等全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陪同。
  张黎对科技工作者代表们在各自领域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呼声和建议。张黎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心系大局,积极投身科技研发、科技成果推广、科技交流合作、科学技术普及等事业,为促进全省科技进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她勉励全省科技工作者,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中的期望和勉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戮力同心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追求卓越、忘我奋斗,努力在各自领域做好创新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创新成为新时期青海发展的重要支撑;三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极地保护、第二次青藏科考、海南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援青、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机遇,精诚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把论文写在青海大地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她要求全省科技部门、科协组织、大学、科研院所等,支持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良好工作平台,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全心全意投入创新创业。
  科技工作者代表感谢省领导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始终坚定创新自信,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发挥专业特长,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