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火火火火火……宁夏中卫功能农产品云上发布

沙坡头区的硒砂瓜、蔬菜、苹果,中宁县的枸杞,海原县的小杂粮、马铃薯。宁夏中卫又一次成了“网红”。

716日,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启动仪式暨中卫市功能农产品云上发布会正式召开。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下推介+线上直播”方式,推动中卫及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

当日,这场以“绿色、品牌、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活动,启动仪式与中卫市功能农产品云上发布、云旅硒谷和矩阵发布四大板块活动同步开展。在中卫市(县)长、瓜农及合作社代表的带领下,来自区内外的近百位网络直播达人对硒砂瓜独特的生长环境、种植方式和功能农业文化进行体验式直播,为自家农产品代言,引发抢购热潮。

同时,活动联合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和“乡味宁夏”微信公众号、“e点菜到家”、扶贫超市、直销专营店等线上线下平台,在56月份招商考察的基础上,将于79月份相继在全区6个市、县(区)开展包括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内的9场集中推介发布、实地观摩、采风采摘、产销对接活动,1011月份开展合作洽谈、项目签约、展示展览、电商培训、学术研讨交流和美食节、休闲旅游文化节等活动。

网红产品硒砂瓜。    杨勇军 摄

宁夏地处黄河中上游,是我国“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也是世界公认的枸杞、牛羊肉、酿酒葡萄、瓜菜、粮油等农产品最佳生产区域。

近年来,宁夏大力实施全区特色农业品牌工程和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创建了中宁枸杞、盐池滩羊、中卫硒砂瓜等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了中宁枸杞、宁夏大米、固原黄牛等8个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了2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中欧互认产品清单。

深耕土壤66年的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曾指出,“功能农业作为一项新兴农产品增值技术,在扶贫开发上大有可为”。当日,90岁高龄的赵院士无法来宁,特意送来贺信,预祝中卫乃至宁夏的功能农业发展取得新辉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