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邀全国英才筑梦同行 北京经开区启动“百人计划”

千金买马骨,筑巢引凤来。为了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补充新生力量,为经开区长远发展储备青年人才,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英才百人计划”,面向社会及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各招聘30名工作人员,招募35名在校实习生,招聘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共计100人。

这是经开区大部制改革后的首次公开招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英才百人计划’的实施,既是加快推进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有志于投身经开区事业的青年人才也是一次绝佳的机遇。

据介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支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探索市场化方式,试行全员聘任,完善绩效激励制度,允许实行兼职兼薪、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分配方式。

2020年是北京经开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之年,自去年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任务并取得显著成效后,如今,新一轮流程再造改革大幕再度拉开。

据了解,之所以开展这次招聘计划,一方面因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须建立一套与现代化治理体系相适应、与高质量发展相协调、与市场化要求相配套的干事创业的人才队伍体系,需要一批有活力、善创新、能担当、敢作为的年轻有生力量,迅速补充到各专业岗位上。

另外,人事制度改革赋予我们更大的用人自主权,为经开区创新选人用人方式提供了制度支撑。今年疫情影响下年轻人就业面临困境。我们下决心拿出这么多岗位进行招聘,也是体现了经开区的担当。”该负责人介绍说。

这次‘英才百人计划是对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规划,主要就是为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配备优秀青年人才。该负责人表示,这也是经开区建区以来规模最大、岗位类别最多的一次青年人才公开招聘,将培养、吸引一批符合升级版经开区建设需要的青年人才队伍,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才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谈及在经开区的工作体验,该负责人称,我们要让在经开区工作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宽松自由的氛围、宜业宜居的环境中感受到幸福。作为建设经开区的一分子,看着经开区不断壮大,会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肩负起建设亦庄新城的责任。随着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每一个投身建设经开区的人充满自豪感。

一直以来,经开区的快速发展吸引着人才不断涌入,已形成“全球化人才引力场”目前,经开区人才总量已超过27万人,拥有两院院士38名,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69人,入选北京市级高层次人才计划125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