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广东顺德朝科技创新方向发展 上半年累计招商超2400亿

7月29日,顺德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招商签约仪式,4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再破千亿达到1397.8亿元,实现上半年累计招商超2400亿元。

村改激发了强大的市场活力,顺德成为大湾区的投资热土。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整村改造、教育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其中百亿级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550亿元;50亿元以上(不含百亿级)项目5个,投资总额达280亿元。既有联塑集团、德冠等本土企业增资扩产,投资建设新材料项目;也有科大讯飞等区外企业进驻顺德,投资建设人工智能项目。

“站在未来30年的新起点,面对的最大制约和瓶颈就是土地资源。这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啃不下来的硬骨头!顺德攻坚村改,相当于是对过去40多年形成的最复杂的土地关系进行了一场革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他认为顺德通过村改预留了大量高质量发展空间,描绘了最新最美的未来蓝图,为未来30年建设进入全国乃至全球前沿的新顺德,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业,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强调,顺德要始终坚守实业,但不能满足于只做“制造工厂”,必须朝科技创新的方向发展,拓展全球视野集聚创新人才,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创新体制机制。

“区委区政府一定全力服务好大家!”郭文海现场表态,区镇两级将贴身做好企业服务,尤其是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他强调,顺德将坚定不移攻坚村改,改出一片新天地;坚定不移充分用好腾出的宝贵空间,保持战略定力,引进高质量项目,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抓科技创新,支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出台有力度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教育、医疗、生态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