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启动

7月27日,在广东省科技厅的见证下,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的正式启动。

截止目前,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全省2277条省定贫困村、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全覆盖的工作已全面完成。2018年以来,广东共组织4批次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先后发动省内77家单位,组织878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近2106人次进行选派对接,安排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906个,并逐步建立市、县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广东省科技厅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国首创下乡发现问题凝炼科技助农项目,凝炼组织88项科技助农项目。

据悉,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智慧管理平台将以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发科技问答、服务日志、农情快报、考核管理等重点模块。该平台将为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生产经营主体、农民搭建实时交流互动平台,并提供农情信息的线上实时填报和查看,农村科技特派员也可以通过平台填报记录服务日志。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